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中国气象局预报司来长调研研究型业务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8 17:21  

9月2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副司长刘建军一行到长寿区气象局调研研究型业务开展情况,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预报处处长喻桥陪同参加。

在长寿区气象台会商室,刘建军一行观看了长寿局“铸百年气象 砺风雨征程”宣传片,详细了解了重庆智慧气象“四天”系统本地化应用以及研究型业务发展等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长寿晚熟柑橘低温冻害监测预报预警系统、暴雨预报模型和日出、日落、云海景观预报服务研究与业务结合紧密,实用性强,并就如何提高精细化预报准确率、推进科研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强化信息化支撑能力建设和解决业务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

长寿局表示,将充分发挥本局科研团队作用,加快建立科研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研究型业务布局,加强本地暴雨、强对流天气预报技术研究,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和精准“靶向”预警发布能力;加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业务研究,构建智慧生态气象和旅游气象服务体系;加强雷电风险与管控措施研究,提升雷电灾害风险管理和防御水平,积极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为长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