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与子同袍 共击疫情 把旗帜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的高地上

  发布时间:2022-11-21 17:16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长寿区气象局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党组书记靠前指挥,引领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冲锋一线、服务人民,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在新形势下的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力量、形成了共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局党组线上线下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1月11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坚决果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明确当前的重点任务是: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调度,区气象局迅速行动,制定措施、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强化“三分”“三备”工作。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由8名固定志愿者服务的第一梯队和其余人员随时备勤的第二梯队组成,15名志愿者轮番上阵,对接菩提街道胜天社区助力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和核酸检测,全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遭遇战到歼灭战,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10月23日起,志愿服务连续作战14个夜晚,累计服务群众1.3万人次,完成核酸信息录入1.1万人次。此时此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党员冲锋、群众支持,联手抗击疫情,不到清零、绝不收兵,把旗帜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的高地上。

坚决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强化业务正常运行,按照《重庆市长寿区气象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三分”工作,做到分区封控、分楼层管控和分组值班。强化“三备”工作落实到位,核心业务做到异地备份,核心信息做到系统备份,核心岗位做到人员备份,确保干部职工安全和各项业务不中断。强化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充分运用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分析研判可能对疫情防控造成的不利影响,通过智能预警信息发布向区委区政府、各街镇、部门发布了《重要气象信息专报》等各类决策信息64期,为领导决策和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参考。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区气象局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