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联合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开展农作物受旱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6 10:45  

8月以来,长寿区出现连晴高温天气,40℃以上的高温日数达10天,长寿国家基本气象站日最高气温达42.2℃(815日)。为进一步了解干旱和高温热害对农业的影响,815日,重庆市气象科学研究所、长寿区气象局前往新市街道联合开展农作物受旱情况调研。通过实地调查、与农业大户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干旱、高温热害对水稻、柑橘、瓜果等产生的影响。

针对当前严峻的高温形势,长寿区气象局于810日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气象应急保障服务特别工作状态,13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Ⅲ级应急响应,气象台时刻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农业大户密切关注高温干旱发展趋势。81日以来,该局通过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传真、微信、QQ等方式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3期、《高温红色预警信号》5期、《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3期、《高温通报》15期、共计59685人次接收。区人影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待命,一旦有增雨条件立即开展增雨抗旱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