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科技强国,气象万千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5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诸葛亮能借东风吗?我们重庆人又为什喜欢吃火锅呢?”5月25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问题在重庆市远恒佳国际学校的金色大厅里吸引了同学们。重庆市长寿区气象局的气象科技工作者用这样的方式带领远恒佳的同学们走进了气象科学的殿堂,一场主题为“科技强国,气象万千”的气象科普大餐由此展开。

“金壁风徐暗香盈,字水烟笼参差晶”, 课堂上播放了制作精美、诙谐生动的气象科普系列动画片,为同学们展现了重庆丰富多彩的天气气候景观,秀美奇特的立体气候;智能气象观测、智慧气象预报预测、五维智慧气象服务的动漫介绍,让同学们充分了解重庆气象综合应用大数据智能分析先进技术和智慧服务系统。现场的互动问答让同学们知道了当气象灾害来临时该如何防范,提高他们的气象灾害防御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孩子们积极踊跃提问,表现出对气象知识强烈的渴望。过程中还赠送了《中小学生灾害避险》手册,发放了铅笔、小本子等礼品。

此次科普讲座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气象知识的魅力,提高了对气象科学的关注度,更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