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气象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7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1日上午,长寿区气象局邀请重庆市气象学会秘书长向鸣高工为桃源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知识科普公开课。

“气候和天气有什么区别呢?”“在遇到山洪暴发时我们应该怎么逃生呢?”“为什么重庆的女生皮肤都比较好呢?”课上,在向鸣高工循循善诱的讲解下,配合着丰富多彩的视频和图片,同学们时而为雷暴、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强大而惊呼,时而为洪水、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带来的破坏而叹息,大家踊跃发言,表现出对气象知识强烈的渴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使得孩子们更加了解气象科学,掌握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据悉,长寿区气象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持续推进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