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积极参加第32届湘鄂渝黔四省市边协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09:40  

   1月12日,第32届湘鄂渝黔四省市边界协作区气象学术交流会由黔东南州--贵州凯里主办,因疫情防控要求,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来自湘鄂渝黔四省市的15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地区天气分析、气象灾害预警预报、气象服务、防雷技术、计算机技术及信息综合应用等方面开展交流,展现了气象学术研究的新方法、新思路。 我局预报员江姣就2020年“5.4”风雹过程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并深入阐述了双偏振雷达资料的应用以及旁瓣回波在大冰雹预警过程中的重要指示意义。

本届学术交流会活跃了湘鄂渝黔四省边区的气象学术氛围,为激发气象业务人员的科研学术热情,加快推进四省边区气象现代化建设,有效促进气象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