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2 14:14  

1月11日,长寿区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气象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局党组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抓紧扎实开展气象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深化内部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和风险管控,扎实有效防范化解气象安全风险;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气象预报监测预警服务,确保重大转折性、关键性、灾害性天气不漏报;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应急值守工作。坚持精准化常态化防控,按要求减少外出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强化重大节假日舆情防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问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