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开展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21 14:35  

7月20日,长寿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一次长寿经开区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是模拟某化工企业突发危化品泄漏开展的专项应急气象保障服务。

上午09时21分,区气象局接到区应急局指挥调度指令后,应急服务队迅速集结赶往现场外围开展温度、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应急监测,同时运用无人机观察危化品泄露事态。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观测资料加密分析天气状况,通过重庆应急响应大气污染系统计算出人员转移范围和路线,向政府部门发布决策服务信息。

长寿经开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针对性气象应急保障服务极其重要。此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有力提升了业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为全力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