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雷服务“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6-22 17:38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近日,长寿区气象局联合重庆市防雷中心走进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防雷服务“进企业”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以设立防雷宣传站、深入车间调研、举办防雷专题座谈会等方式,向企业宣传防雷减灾知识,并提供防雷安全技术支撑。活动中接受了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折页、防雷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邀请重庆云天化天聚新材料等3家上市化工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以“加强防雷安全、服务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并根据各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 

    本次活动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各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和座谈非常实用,解决了我们在防雷工作的一些疑惑,建议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履行服务职能,不断为企业排忧解难,共筑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