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区气象局传达贯彻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7 16:29  

2月7日上午,长寿区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所作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开阔思维,提高视野,找准定位。一要统一思想行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编制和实施长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年度工作任务,统筹推进长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开局之年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日常管理,持续做好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逐条落地落实巡察整改措施,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互相促进,深度融合,做到因地制宜。

会议部署了近期工作:一是切实抓好春节、春运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强化节日值班值守,履职尽责,注重网络安全、车辆安全、消防安全、内部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