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当好旅游“指南针” 长寿发布气象景观预报

  发布时间:2020-11-13 11:37  

大自然是充满魔力的,它塑造了流云繁花、赤朱丹彤、雨霁舒风……这些美景无不令人惊叹和震撼。自古以来,观云海、赏月光、看日出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气象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气象在旅游资源开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独特的气象条件不仅可造就绝美的气象景观,精准的气象预报服务还能给游客带来美好的旅游体验。

为加快推进长寿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提升生态旅游气象服务支撑能力,积极推进科研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研究型业务,2019年以来,长寿区气象局围绕长寿全域旅游发展和业务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本局科研团队作用,精密筹划、精心组织、大力开展旅游气象景观预报研究。经过一年不间断的气象景观监测,基于大数据理论分析搭建完成长寿日出、晚霞、水雾、云海景观预报模型。11月11日,基于前期研究成果,长寿局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预警微信、传真、QQ、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面向全网首次发布《大美长寿气象景观预报》,服务内容包括长寿区未来24小时逐6小时精细化天气预报,旅游适宜性气象指数预报,日出、晚霞、云海景观观赏预报以及气象景观观赏攻略。同时,区文化旅游委、生态旅业公司利用长寿湖景区、菩提山景区的彩显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气象景观预报,并利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产品,精心的预报、温馨的提示和炫彩的图片引来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啧啧称赞。

据悉,长寿局“量身定制”的气象景观预报服务将持续不断每日更新,积极助力长寿旅游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