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洪峰过境孕育险情,气象无人机协助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0-08-21 10:39  

受上游四川境内强降雨影响,长江长寿段水位陡涨,洪峰在820日下午抵达长寿,峰值达180.5米,超保证水位6米。为做好过境洪水防范应对工作,长寿区进入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并进入紧急防汛期。

区气象局工作人员来到长江边,利用气象灾害调查无人机沿江观察水情,水位已明显上涨并超过180米,在桃花溪与长江交汇处,倒灌的洪水已漫过部分道路与民宅。

这时,区应急局与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指出在桃花溪长二中对岸临水的房屋中仍有被困人员,需无人机配合救援人员进行营救。

水位还在不断上涨,眼看洪水即将漫过该房屋院坝,在无人机确定具体位置及屋内情况后,工作人员迅速制定出营救方案,火速调度最近的救援冲锋舟前往现场,将四名受困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洪峰过境,防洪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沿岸多个卡点工作人员昼夜值守,多个部门职责不同却目标统一,为打赢这场防洪战役齐心协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