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气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18:20  

2020年8月10日下午,长寿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气象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生,副主任潘晓林、霍家勤、郑勇、唐华、李吉华,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汤晓强,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区气象局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财经委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潘晓林主持会议。

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凤国首先介绍了长寿气象局的基本情况,然后汇报了2019年履职情况和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黄正桥就前期调研座谈情况向会议做调研报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全区气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明生对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气象服务预报准确及时,气象工作有力有效,气象行业管理规范有序,气象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有力有位,气象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产生活联系越来越密切,气象服务越来越主动细致。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气象工作的重要性,抓好重点工作。要求突出“三农”,突出防灾减灾,突出特色特点,突出服务群众需求。二是要突出气象工作科学性,提高气象服务能力水平。要求气象服务要早、准、细。三是要突出气象工作公益性,确保气象工作抓实抓到位。要求要抓好“百年气象站”保护,抓好气象部门能力建设,加强气象服务保障和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