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寿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长气防办组织多部门研判会商应对晴热高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0-07-31 10:33  

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7月27日开始,我区已进入阶段性晴热高温少雨时段,28日万顺镇最高气温超过40℃。

针对持续晴热高温天气,7月30日下午,长寿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多部门风险研判会商,区应急、林业、水利局、公安、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参会。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天气实况和气象服务情况、后期气候趋势预测,重点分析研判了高温伏旱持续时间和灾害影响范围,并提出防灾减灾对策措施。区林业局通报了全区森林防灭火风险点及对应方案。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逐一作发言,并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长寿区气象局已及时通过预警平台、短信、微信、传真等渠道发布了连晴高温消息和高温天气预防措施建议,同时还加强了人工增雨作业条件的分析研判,积极做好作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