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城口县气象局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1:55  

近日,城口县气象局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按照市气象局相关要求,多举措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传达了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城安委办发〔202226二是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中加入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

增加安全意识。一是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以及气象防灾减灾、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气象网络安全等内容。二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

营造宣传氛围。一是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下乡开展执法检查过程中,向加油加气站、炸药仓库等重点监管场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气象防御灾害条例等法律法规;二是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海报打印出来,并张贴在单位大厅显眼位置;三是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做好食堂、工地、消防、车辆、网络、保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