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城口气象局多渠道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20:24  

图为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

图为社区老人认真阅读气象灾害防御手册。

(图为宣传人员向加油站负责人进行气象知识科普)

3月23日,城口县气象局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多渠道开展了“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气象日宣传科普活动。

在凤凰社区步行街,县气象局科普宣传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布置宣传展板、搭建气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小礼品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重点讲解了暴雨、冰雹,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及相应的防范应对措施,旨在引导人民群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的提升

另一边,在复兴街道和龙田乡加油站,科普宣传人员向加油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普及3.23世界气象日,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并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系列》《防雷安全常识图》《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宣传资料。“气象灾害同我们老百姓的距离并不遥远,我将组织员工加强学习,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升防灾减灾知识,严防气象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发生。”加油站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