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城口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暨气象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3  

10月15日,城口县气象局面向全县相关部门及25乡镇(街道)预警工作站人员组织召开了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暨气象信息员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研发人员从系统的注册流程、使用操作、注意事项和后期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好现场答疑。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从气象基础知识、主要气象灾害及具体防御措施、气象信息员职责几方面作了相关培训,并针对目前各分中心、工作站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县气象局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平台运用,及时发送预警预报信息,充分发挥平台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县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水平,使得预警信息能够更广泛、更高效、更精准的发布,努力打通预警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