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城口气象工作获县政府主要领导表扬

  发布时间:2021-09-29 16:04  

    9月27日,城口县安委会和县减灾委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气象服务工作得到城口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的充分肯定,并在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董奕锋指出,今年以来,城口县遭受多轮强降雨天气袭击。面对突发多发的自然灾害,城口县气象局及时预报预警,冲在一线,沉着冷静应对灾情险情,应对得当、处置有力,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切实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
用。气象预测准、动作快、有成效,在化解自然灾害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希望气象局再接再厉。

    董奕锋要求,要继续加强局地强对流天气导致短时突发性暴雨洪水预测预报,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预报要更精准,要进一步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和提前量;预警信息发布要全覆盖,充分利用移动智能信息发布系统和“村村响”应急广播对重点区域进行提醒叫应,确保气象预警信息到户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