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城口县出现大暴雨受灾严重 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11:33  

(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查看垮塌处并安抚紧急转移群众。县应急局邱燕供图。)

(城口县县长董奕锋带队查看蓼子乡地质灾害灾情。县应急局桂大兵供图。)

(县气象局预报员深夜坚守岗位,发布预警信息。县气象局供图。)

(巴山镇水库因泄洪,紧急避让转移群众。县巴山镇供图。)

(治平乡紧急疏散地质灾害周围群众,有序撤离滑坡点。县治平乡供图。)

(周溪乡主要领导查看河流水位及紧急避让群众回流情况。县周溪乡供图。)

(城观二路主干道近200米路段裂缝。县应急局桂大兵供图。)

(冲毁的高观镇大桥。县应急局桂大兵供图。)

(治平乡3栋房屋垮塌。县治平乡供图。)

(泥浆涌入高燕镇来凤村一社居民楼中。县高燕镇供图。)

(治平乡滑坡导致道路中断。县治平乡供图。)

8月27日20时到30日08时,重庆市城口县出现大暴雨天气过程,全县累计降雨普遍150毫米以上,其中咸宜、鸡鸣、明通、庙坝、修齐、高燕、治平等乡镇的16个监测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累计降雨量在咸宜镇,为272.6毫米。该县已启动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全县防汛应急响应已升至III级。

全县各地受灾严重,已造成农田受淹、道路冲毁、水库满溢、桥梁垮塌、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情。

灾情就是命令,该县各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展开抢险救灾,发布预警信息、雨情通报、巡查排查、指挥交通、清除淤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据县气象局预测,降雨将持续到30日夜间,累计雨量普遍还有5~15mm,31日夜间到1日夜间又有大雨到暴雨,该县县域内抗洪抢险还将面临较大压力,气象部门将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