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寒潮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2-11-30 09:20  

11月28日夜间,重庆市城口县寒风呼啸,气温骤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原本热闹非凡的街道显得更加冷清萧索。

根据县气象局预测,28日夜间至12月1日,该县有一次强降温及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山口河谷地区伴有5~7级阵风。由于疫情严峻,县气象局在支援响应全县疫情防控的同时,由主要领导和2名业务人员坐阵业务平台,密切关注天气形势,认真分析雷达回波,于25日便预测到此次寒潮,并发布《降温降雨雪重要气象信息专报》。28日下午,寒潮逼近,该局再次发布《农业天气服务信息》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应急工作,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注意防寒保暖及用火安全,提醒农业、水产业、畜牧业等产业主积极采取防霜冻、冰冻灾害措施,加固设施设备,防止大风导致大棚损坏。

面对寒潮与疫情相互叠加带来的挑战,城口县气象局在保障业务正常运行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县委政府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气象局综合大楼设置卡点,做好楼栋所有住户的信息登记、秩序引导、宣传教育等工作,同时,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主动下沉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卡点值守、垃圾清理、楼道消毒、配送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