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县气象局调度旱涝急转应对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15:08  

8月29日晚,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县气象局会商调度旱涝急转应对处置工作。

会上,张继军认真听取了降雨实况、预报预警服务和未来天气趋势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县各部门旱涝急转应对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张继军指出,连晴高温天气后突遇强降雨极易诱发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全县上下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做好旱涝急转应对处置各项工作,严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守牢守好无人员伤亡底线。

张继军要求,要持续加强气象信息预警预报,认真研判雨情水情发展趋势,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持续加强对山坪塘、山洪沟、地质滑坡监测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险,努力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群众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组织引导受威胁群众及时转移,不断提高全社会应急响应能力。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抗旱保水等重点工作,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龙、防汛抗旱处处长成家英、灾害救援中心主任甘显华,县领导邹远珍、江成敏、周亮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商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