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多措并举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13 14:17  

    近日,正值中高考时期,城口县气象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举措做好高考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开考前,县气象局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了解中高考气象服务需求,制定了《城口县气象局2022年高考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方案要求,要从思想、组织、措施上高度重视高考气象服务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将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加强强对流、灾害性天气预警,全面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

6月初是雷雨天气频发阶段,为确保考场和考生安全,县气象局防雷技术人员深入城口县中学校考点开展防雷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考点建筑物、信息机房、配电系统等场所进行了技术检测,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处理意见,同时对雷电灾害及防护知识进行宣传。

同时,县气象局不断加强应急值守和天气监测会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和发展趋势,制作高考专题服务材料,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多渠道,滚动发布中高考期间的精细化天气预报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