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9  

日前,城口县气象局印发《城口县城市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城市气象服务的工作部署,提升城市气象服务能力,助力城口城市品质提升。

《方案》提出,以气象科技创新和深化气象服务改革为动力,坚持防灾为首、趋利并举,加快建设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化城市气象服务体系,到2025年,城市安全运行、城市有效治理、城市美好生活、重大活动气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加充分发挥。

《方案》要求,要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推进城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地空天”一体化城市综合观测体系,提升城市气象精准预报能力、城市精细气象服务能力;要聚焦城市安全运行,健全城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完善城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健全城市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机制,提升城市气象灾害风险管控水平;要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强化城市治理气象保障,加强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综合交通、美好生活、旅游气象保障,提升城市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和保护的气象支撑水平;要突出定时定点定量气象服务,加强重大活动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