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向分管县领导专题汇报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0 11:33  

3月9日下午,城口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分管领导县委常委张国进专题汇报气象工作。李宏伟向张常委汇报了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全国及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动员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城口气象业务发展、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城市气象保障服务、X波段雷达建设、城口·生态气候明珠园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张常委充分肯定了城口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长期以来,县气象局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障。他要求,县气象局要全力备战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尤其要加强对极端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降低灾害损失在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使气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城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