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中共城口县气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5  

11月24日,中共城口县气象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兴起热潮。一是深刻认识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定,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进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传活动。三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编制城口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四是围绕气象本职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认真落实“早、准、快、广、实”要求,重点做好暴雨、低温雨雪等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城口气象事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