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传达学习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9 17:18  

近日,城口县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局职工会,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并解读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同志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在做好前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和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不骄傲不自满,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按照城口县具体实际和需求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聚焦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提前量,提高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业务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统筹科技创新资源,持续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相应防御措施的了解程度;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心全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