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雷公益服务进乡镇

  发布时间:2021-09-24 16:29  



9月24日,城口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宣传员深入重点帮扶乡镇咸宜镇开展乡村振兴防雷公益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实事,得到群众一致的认可。

活动中,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了咸宜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开展防雷减灾科普讲座,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小知识,将气象安全知识渗透于同学们生活和教育的各个领域,课堂上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气象奖品。

讲座结束后,县气象局防雷技术人员对该校教学楼的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开展公益检测,出具了重庆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防雷隐患排查的意见书,对不符合技术标准的防雷装置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农村雷电灾害防御能力。

另一方面,县气象局宣传人员来到该镇的中心街道,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咸宜镇的广大群众介绍了气象科学知识及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重点向群众介绍了汛期高温、暴雨、地质灾害、雷电等气象灾害的防御常识,增强了群众的防雷意识,提高群众避险、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