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发布时间:2021-08-17 11:54  

8月17日,城口县气象局组织召开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反食品浪费的原则和要求、部门职责、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坚决制止食品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要求,完善反食品浪费的规范制度和监督办法;要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微博、海报等多渠道加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观念的传播。

会后,该局及时在食堂张贴反食品浪费宣传报,摆放实践光盘行动标识牌,并进一步完善了采购、处置食堂食材的流程,让全体职工做到心中有数,节约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