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帮扶村为村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1-07-23 15:19  

2021年7月21日,城口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前往对口帮扶的双河乡永红村开展帮扶工作。

该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连日的降雨导致村里的脱贫户陈敬才家中房屋旁的排水沟堵塞,淤积了不少泥浆,对他的生活造成不便。考虑到陈敬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大家二话不说赶到老人家中,拿着扫帚、盆、冲水管等工具帮他疏通排水沟、打扫庭院、清理房屋。看着家中一尘不染的新景象,老人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对大家连声道谢。

同时,该局党员同志、帮扶责任人与村里多个村民交谈,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为美好的新生活继续奋斗,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整洁的生活环境,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振兴,更要在精神上振兴。

此次活动既美好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又密切了干群关系,切实体现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龚海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