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组织召开“6.26”强降雨天气过程临灾会商

  发布时间:2021-06-25 17:14  

6月25日下午,城口县气象灾害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6.26”强降雨天气过程临灾会商。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应急局等部门参加了会商,全力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此次强降雨过程的天气趋势及关注重点。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分别从地质灾害、水情等方面汇报了安排部署情况。

县应急局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联动响应,落实责任,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保证预警信息有效传播;要严守严防严查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地灾隐患点和山洪易发区的巡查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核查路线、通讯设备、应急避险和疏散安置场所等,提前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出现灾情险情,要及时组织救援,妥善安置好群众,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