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揭海洋奥妙,育气象未来

  发布时间:2021-03-23 18:02  

3月23日下午,城口县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宣传系列活动之“气象开放日”迎来了县复兴小学五年级二班师生共计50余人参观,了解学习“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3.23”世界气象日及相关知识,在同学们心中播下气象的种子。

县气象局干部职工纷纷变身为气象专业“小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宣传片,并带领他们先后参观了观测场和预警发布平台,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数据的采集等基础知识。学生们对温度表、日照测量仪等气象仪器充满好奇,亲自体验了雨量传感器采集雨量的过程,并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通过“小老师”们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图片详细了解了海洋和气候的关系、天气预报制作过程与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此次科普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气象奖品。

活动后,该班级老师表示同学们对气象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海洋保护意识和和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