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之气象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22 17:18  

3月22日上午,城口县气象局带着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前往高燕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了气象科普讲座宣传活动。

在讲座现场,城口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用内容丰富、画面生动的气象科普PPT为孩子们讲解了“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含义,详细介绍了城口县的气候背景,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天气现象以及在暴雨、雷电、高温等气象灾害发生时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完全被调动起来,争先恐后地踊跃参与了接下来的有奖知识竞答,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气象科普讲座结束后,城口县气象局向同学们分发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单和《气象防雷手册》,师生一致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教育和现实意义,收获很多。

此次气象科普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积极轻松的氛围中获得了更多的气象知识,保护海洋和气候的种子在心里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