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中国气象局市气象局春节共同慰问城口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1-02-04 09:58  



2月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与城口县气象局视频连线,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一行驱车来到城口县气象局,共同慰问城口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

宇如聪副局长肯定了大家在基层台站的辛苦努力和为气象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要针对大巴山的特殊地形,科学布局观测站;要提高预报水平,完善服务能力,做好预报模式的评估工作,团结一心,为推动西南地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建工作是做好业务工作的根本保障,业务工作就是检验党建工作的标准,要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顾建峰局长表示,要在完成气象服务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学习,刻苦工作,不断增加自己的技术内涵和科学素养;要多思考多分析,按照宇局长要求重点做好观测站科学布局和预报模式评估等工作;要运用年轻人朝气蓬勃的优势,多做科研项目多写论文,为自己的人生阅历添姿添彩;要深化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廉洁过节;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顾建峰局长还走访慰问了城口县气象局退休职工,并实地查看了实地查看了该局消防、档案室、机房等方面的安全措施状况、车辆安全管理以及人员值守班情况、基建项目的建设情况等,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