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口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城口县气象局深入社区开展气象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11:10  

8月26日,城口县气象局干部职工来到该县凤凰社区,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的主题,面向社区干部和居民开展了气象科技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在凤凰社区会议室,气象科普宣传人员首先通过“什么是气象”、“天气和气候”入题,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天气预报、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气象预警信息是怎样发布和传播的,引起了在座社区干部和居民的关注。趁着大家热情高涨,宣传人员继续讲解了暴雨、雷电、冰雹等气象灾害的特点和知识,以及该县常见的灾害性天气,并给出了防御“宝典”。讲座后,给参与活动者发放了T恤、扇子和手提袋等气象宣传纪念品。

这些知识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在场听众对于如何防御避险和自救互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真听取讲座并翻看了发放的气象知识资料,近距离感受到了气象科技工作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