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璧山区气象局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影作业

  发布时间:2022-08-26 16:52  

7月以来,高温少雨导致璧山旱情持续加重,气象干旱达特重,秋粮作物受旱严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断升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8月23日,缙云山“8·21”火情蔓延至璧山区内。璧山区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24小时驻扎大路、来龙固定炮站和七塘流动作业现场,伺机作业。8月25-26日,璧山区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8月25日12点21分,在璧山大路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开展作业;25日19时40分和26日11时37分七塘喜观森林灭火应急人影流动作业点开展作业,14时02分,在市气象局飞机增雨作业的同时璧山区气象局抓住有利条件及时作业,作业后璧山部分镇街出现小雨,雨量0.6-2.4毫米,气温较之前下降了4℃左右。

璧山气象局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天气会商和预报,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住有力降水过程,实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继续做好抗旱、降温、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