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璧山区气象局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0:21  

2022“七一”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在这个重要纪念日来临之际,璧山区气象局党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事业毕生的决心。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争先创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为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过好政治生日、讲好党员故事、拍摄全家福

召开“过好政治生日,讲好党员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为6月份入党的3名党员过 “政治生日”,向过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小小的贺卡表达了组织对他们的生日祝愿与期待。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拍摄全家福

动三:赴重庆大圆祥博物馆开展党支部主题研学活动

重庆大圆祥博物馆现为国家三级博物馆,馆藏数逾十万件,是中国目前古建筑构建收藏规模最大、类别最为丰富的民间博物馆,被誉为“重庆祖屋”。八个展厅包括精品厅、红藏馆、门窗匾馆、家风家训展馆等。其中,红藏馆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主要馆藏为毛主席石膏像、伟人油画、书籍、报纸、红军刀、枪、红军钱币,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宣传画等,是红色文化主题学习的极佳场所。支部党员们边走边看,被这些红色文物深深吸引。同时,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巴渝传统民俗文化尤其是家风家训文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的处分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滋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品德修养。

活动:组织开展“对党忠诚”迎七一答题竞赛

以史鉴今、依法治国、立章建制、以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开展知识答题竞赛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学习了党史与党章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建设学习型政党、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和执政能力、解决现实问题有着重要意义,并将学习知识入骨入髓、内化于心。

活动:开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干警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担当,璧山区气象党组书记黄继红以“开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主题,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两个确立”深厚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注重传承红色基因、注重强化警示教育,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过硬作风上。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立足实际、加强学习,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气象为民宗旨,以保障人民根本权益、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以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向建党101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