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璧山区气象局与璧山区水利局联合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7  

为进一步做好璧山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高抗御洪水旱灾应对能力,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守好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620日,璧山区气象局与璧山区水利局联合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璧山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光汉一行4人,璧山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双方一致认为,做好气象、水利灾害防御应对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一是强化气象水利防灾减灾预报预警工作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叫应、短信、微博、微信等渠道为防汛抗旱用户提供气象水利灾害预警信息;二是完善灾害防御监测和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建立共享渠道实现雨水情实时数据、气象等信息实时交换三是以市级防洪薄弱点马坊桥为建设试点,推进精细化风险预警模型的建立,探索多渠道预警信息快速发布策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四是依托四天•璧山智慧气象应用系统,建立雨水情联合发布机制;五是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全面促进璧山气象、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提升璧山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业务互动为今后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强在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