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要求 气象服务要更细更实

  发布时间:2022-04-08 16:24  

4月7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领检查组一行到璧山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与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现代气象业务服务平台运行,现场抽查了业务人员技术操作情况,了解了预测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璧山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汇报。

检查组认为,璧山局传达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时、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充分、安全生产措施有力汛前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对璧山气象工作纳入区属部门镇街综合考核、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考核、平安建设考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良福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要按照市气象局汛期动员会的要求,牢牢把握新阶段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定位,更好雕琢打磨璧山气象服务品质;要以质量提升年为引擎,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运用创新思维,善于发现新“融点”、精心探索新“加点”、深入了解新需求,着力提升气象科技和业务服务“硬实力”;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分析本单位存在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以改进;依法依规拓展气象业务服务,同时也要“精准实”地做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和成果应用,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强化风险责任意识,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工作,做好部门联动,明确层级责任,夯实完善气象服务组织体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信息沟通,全面锁紧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链条”,把气象服务做得更深更精,更细更实,为璧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