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璧山区气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5:28  

1月6日,璧山区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1年度璧山区气象局工作亮点纷呈:“党建工作开展有力、基础业务稳定运行、气象现代化建设有力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六有管理”工作机制逐步建立、预警信息发布传播体系不断深化、防雷联席会议成为常态化制度化、为农服务强劲推进、人影工作效果明显”等多方面呈现良好势态。

会议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建设;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气象高质量发展文件和“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工作;是立足发挥气象第一道防线作用和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求,努力做好“气象+”和“+气象”服务赋能我区高质量发展;四是推进落实重点项目,力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成功,完成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升级建设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村级预警工作站,升级建设来龙人影炮站,开展城镇气象服务“气象信息进小区”示范建设,开展区域自动站标准化建设;五是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常态化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全局职工要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劲头、更实的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兢兢业业的工作姿态,切实履职共同谱写璧山气象事业发展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