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璧山区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14:30  

1210日上午,璧山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把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安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都是底线工程,都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大家必须高度重视。通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备足备齐防控物资,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杜绝懈怠厌战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统筹抓好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按程序报告并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