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气象服务专报为春运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18 16:42  

15日,壁山区气象局发布了《春运期间趋势预报》,对春运期间天气做了总的预测,指出春运期间(17日~215日)壁山区总体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天气复杂多变、起伏较大,期间将出现强降温、浓雾、霜冻和高海拔地区的冰冻雨雪等灾害性天气。并通过传真、电视、广播、网站、短信、气象微博、电子显示屏、地方媒体等26个渠道向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进行发布,确保全区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的安全、有序,保障全区人民愉快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严密监测天气演变,预报服务人员每天上午9时制作《春运专题气象服务专报》,内容涵盖未来三天天气状况、风、气温、空气质量以及应对措施建议等,开展递进式气象服务,通过党政网向区委区政府、区应急办、区春运办、区交通局等部门发布“专报信息”,确保领导及时了解天气动向,提前做好各种应对准备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完成,我局每天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春运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区应急办成员发布“春运气象信息”短信,并在大雾、强降温等灾害天气来临前,提前发布预警信号,确保各位领导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动向,及早做出准确的判断和正确的指挥。为了让更多大众及早获得气象信息,扩大气象服务覆盖面,我局在壁山报、壁山融媒体、壁山电视台、壁山气象台官方微博等渠道通报春运天气信息,确保信息及时、有效、最大范围向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进行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