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璧山: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4  

616日,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八届14次常务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根据《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胡春华副总理、郑向东副市讲话要求,大力推动璧山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促进璧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立足气象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的定位,做好统筹规划,加强规划引领落地落实全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以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璧山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融合发展持续改善气象服务保障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条件加强政府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合作共享;要强化科技支撑,补短板扬优势,重视气象基础能力建设,提升智慧气象业务服务水平,激励科技创新;要继续夯实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汛期防汛抗旱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