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璧山区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渝州行”和“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1  

6月13午,璧山区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渝州行”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璧山安办〔2022〕26号)和《重庆市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印发<重庆市气象部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气法函〔2022〕27号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向广大民众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认真开展好气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安全执法监管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深化三年行动,严格管控重大风险,严肃整治重大隐患,确保全区气象领域安全稳定,坚决遏制和有效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