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璧山: “防灾减灾日”广泛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发布时间:2022-05-12 15:33  

为迎接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开始,区气象局每天向公众发布“防灾减灾日”公益短信,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矩阵、微信、微博、气象显示屏等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内容。向群众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图为:村级气象显示屏宣传)

(图为:微信公众号宣传)

活动当天,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林业局等17个部门在璧山区文体广场联合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及各类应急装备等。气象工作者向群众宣传气象相关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重点向群众讲解汛期常见的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同时引导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璧山气象”获取天气预报、实况监测、预警信号等信息。

(图为:为群众发放气象宣传资料)

(图为:为群众讲解气象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大力普及了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民众应急避险意识和防御自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