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人影办领导要求着力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1 17:16  

8月31日,市人影办主任李柯一行到璧山调研指导工作,对璧山气象局“十三五”期间人影工作为农业生产防雹抗旱、大气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与修复、重大活动与应急处突保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轲主任强调,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发展、政府主导统筹协调、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安全至上防控结合”的基本原则,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基础性、公益性定位完善体制机制加快科技创新强化能力建设提高作业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战略实施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李轲主任要求,要提高站位认识,增强人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面临的新要求与新机遇,从战略高度推进人影工作的发展要紧紧围绕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新型的人影服务体系;要扛起担当,主动作为,加大人影为农业生产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中服务力度;要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综合监管”的人影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落实,以提高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能力为重点,着力加强现代化建设,推进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