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璧山:政府印发方案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0 10:11  

87日,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璧山区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全面部署璧山区气象工作任务,要求气象现代化总体处于全市领先水平,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基本满足璧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需求,气象灾害治理能力和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

方案提出,到2035年,全面形成“气象业务智能化、气象服务智慧化、气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格局,为璧山建成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大健康产业聚集区、临空产业生态区、农文旅产业生态区以及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

方案明确提升气象精密监测能力、增强气象精准预报能力、加快气象信息化建设、构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等主要任务责任单位和相关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