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璧山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璧山区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16:20  

1月12日,璧山区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0年度璧山区气象局工作亮点纷呈:“党建工作开展有力、业务质量稳中有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有力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进一步深化、防雷联席会议成为常态化制度化、为农服务强劲推进、人影工作效果明显”等多方面呈现良好势态。

会议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着力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三是探索融入业务抓党建的方法和途径,推动党建与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四是主动作为,跳出“小气象”,强化融入式服务,推动璧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以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为“指挥棒”,履行好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职责做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是围绕璧山区“三园”建设,深化气象为农服务,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现代化水平和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是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全单位职工在市局局党组的领导下,在新时期气象发展战略指导下,要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劲头、更实的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兢兢业业的工作姿态,切实履职共同谱写璧山气象事业发展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