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7 15:12  

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局

2021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总体情况

2021年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局在巴南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气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规范执行依法行政,推动气象事业有序稳定发展。现将2021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总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一)行政许可

2021年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案件13件。共受理各类行政许可申请13件,准予行政许可13件,行政许可办理结果公开数13件。其中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6件,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7件,全部在规定的办理时限内完成行政许可。到目前为止,行政许可没有发现违规操作行为,未发生因行政许可而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情况。详见附件: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局2021年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统计报表

(二)行政处罚

2021年全年13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予以警告9家,罚款4家,处罚金额0.35万元;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详见附件: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局2021年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统计报表

)执法检查

2021年对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共开展执法检查94家次,施放气球执法检查38次,对在本辖区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开展执法检查6次,发现隐患171条,下发整改通知书77份,完成复查77家。其中双随机监管检查34家次  

二、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建设

(一)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

严格落实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局三重一大制度,依法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管理,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100%全覆盖、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100%全覆盖及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100%全覆盖、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100%全覆盖。

(二)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

贯彻落实公职律师制度,积极要求法律顾问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开展合法性审查,有效发挥法律顾问的风险防范作用。

三、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注重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能力、执法水平和法律意识,强化行政执法技能支持,贯彻落实公职律师配备等决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