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局:学法守法用法,和平和美和谐

  发布时间:2022-10-10 17:24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9日,巴南区气象局组织开展法制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法学副教授、重庆知习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冬军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内容。

讲解中,罗律师结合生活常见案例,如:房子被查封执行咋办?父母为子女买房,登记在谁名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如何维护与平衡业主的权利?约定抵押房屋但没有办理登记效力如何等实例“以案说法”,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诠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房屋所有权、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居住权、抵押权、租赁权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具体内容,让全局干部职工更好的了解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权益,以及自身利益受到损失时通过何种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生动的授课来源于罗律师多年的理论实践和职业坚守,恪守“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做一名“有营养的律师”是罗律师的职业追求。微光照亮前行路,法律镀亮气象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是我们气象人学习法律的最终目标。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在这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巴南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会继续勠力同心,奋发向上,以高质量气象服务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