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开展研究型业务交流暨2022年巴南高温伏旱复盘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2  

自6月28起,巴南区中东部地区出现了连续60天的高温伏旱天气,近日,巴南局气象台在业务分管领导的主持下开展研究型业务交流暨2022年巴南高温伏旱复盘总结会。

复盘会上,气象台重点对我区2022年高温伏旱天气特征及影响、成因机理、气象服务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分析,梳理凝练了气象服务过程中好的工作经验,查找了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全面的分析总结,进而实现气象服务、业务、管理与创新之间更加紧密融合和有机统一,与会同志针对今后的气象服务重点及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分管领导对此次复盘总结进行点评和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研究型业务开展,特别是灾害性天气的研究;二要加强调查研究,了解本地区的服务需求,特别是针对地方党委需求开展决策气象服务;三要加强上下联动,与内部和外部各个部门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水平。